※ 工作动态
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2-03-01    阅读数:1910

服务重大项目建设结硕果

—— 一封来自国核湛江核电有限公司的感谢信

 

 图片1.png

 

近日,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收到国核湛江核电有限公司送来一封感谢信。在感谢信中,该公司市科协在廉江清洁能源项目建设中公众沟通和核电科普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市科协在服务我市重大项目建设中展现出来的敬业和专业精神给予高度赞扬

国核湛江核电有限公司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简称“国家电投”)全资控股二级公司,负责国家电投在粤核电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以及国家科技重大专项CAP先进核能技术的推广应用。目前,公司重点推动廉江清洁能源项目,项目规划建设6台三代核电机组,装机容量8620MW,总投资1300亿元。首两台机组2×1250MW,投资约400亿元。

感谢信中,国核湛江核电有限公司表示,良好的舆论氛围是我国核电发展的必要前提,做好公众沟通工作是核电项目能否顺利推进的关键因素。几年来的通力协作,公司深深感受到市科协对廉江核电项目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也充分感受到了市科协作为提高湛江市公民科学素质主力军的责任和担当。衷心感谢市科协多年以来,充分调动科普资源、搭建宣传平台,从两个核电科普展厅的授牌、专家院士核科普大讲堂,到三下乡、全国科普日等系列主题活动,让“核美湛江”公众沟通品牌在当地日渐具备了较高的知名度,让核电科普知识日渐深入人心,为我国核电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市科协能够一如既往支持和帮助湛江核电公司做好核电科普工作,引导更多公众理解和支持核电建设。

    市科协表示,目前,我市正在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发展壮大绿色能源先进制造业集群,打造世界级绿色高端沿海临港产业基地贯彻落实湛江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为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开展优质科普宣传工作是我们职责所在。同时,也衷心感谢国核湛江核电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市科协开展科普工作的重视和大力支持,我们将一如既往做好项目的服务工作,努力为在湛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加快地企和谐共建步伐,共同谱写地企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相关文章
湛江市召开2024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工作推进会
市科协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湛江市科协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郭荣波一行到遂溪调研
开展2024年“我们的节日·春节”科普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