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普湛江→青少年科普
第34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湛江学子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19-04-02    阅读数:7445

以“创新·体验·快乐·成长”为主题的第34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31日上午在汕头市澄海区奥飞市民广场音乐厅圆满闭幕。本届大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团省委和汕头市政府共同主办,澄海区政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汕头市科协、汕头市教育局共同承办。经全省各地层层选拔推荐,共有22支代表队、500多名学生、1107项创新作品参加终评决赛。

由湛江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团市委组织参赛的湛江市代表队在本届省赛中表现出色,勇创佳绩:在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上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斩获9个专项奖、16000元奖金和1998元奖品;在青少年科幻绘画项目喜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在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项目喜获三等奖3项;在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喜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

近年来,在省科协、市委、市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取得了优异成绩。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各部门、各单位和各学校对开展青少年科技活动的高度重视,充分展现出关心和支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也充分反映了我市青少年科技素质的稳步提升。市科协将与有关部门一起,大力加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青少年科技活动,激励更多青少年从小树立科学精神,把兴趣作为开启科学之门的钥匙,把想象作为科技创新的翅膀,把勤奋作为持续探索科学的动力,在这片科学沃土上孕育希望孵化梦想。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China Adolescents Science & Technology Innovation Contest;简称创新大赛,CASTIC)是一项具有20多年历史的全国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之一,是目前我国中小学各类科技活动优秀成果集中展示的一种形式。

作为一项历史悠久的科创比赛,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已经作为高考自主招生的一个抓手,成为以科技特长参与高校特色选拔的一个通道,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面向全国开展自主招生的77所一本院校,其中60所认可这一赛事不同层级的获奖证书。2019年暑期的第34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将在中国澳门举办,在特别行政区开办比赛,有利于为比赛带上更多国际化元素。2020年第35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将在江门举办,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相关文章
棒!湛江代表队在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28项奖
我市四校科技教育团队荣获“第二批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团队”称号
第36届湛江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展评活动成功举行
湛江市青少年“城乡手拉手 放飞科技梦”活动圆满结束!
湛江市代表队在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赛事勇夺冠军,成绩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