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普湛江→青少年科普
青少年科技盛宴-湛江市第35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审展评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10    阅读数:14070

湛江市第35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终审展评活动在岭南师范学院物理楼拉开帷幕。智能分类垃圾桶、电动磁悬浮陀螺、精确小型水位开关与家庭自动浇花装置城市狭隘通道紧急救援机器人视野盲区识别智能货车……117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研究项目公开展评,吸引众多参赛学生、老师和家长围观。

湛江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市教育局、科技局、团市委共同主办,湛江市科普中心、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共同承办。大赛主题为创新·体验·快乐·成长,旨在推动湛江市青少年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始于1979年,是一项具有40年历史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研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也是一项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湛江每年约1中小学生参与从基层学校到区,再到市一级大赛活动,目前已经发展成为湛江市中小学校参与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综合性最强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品牌,在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各界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经过各基层组织单位选拔,选送参加市赛的参赛项目为324项,其中:青少年科学研究论文24项、发明创造作品93项、科技实践活动24项、科幻绘画183本届大赛对参评的项目进行评审,选拔优秀项目参加第35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相关文章
棒!湛江代表队在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28项奖
我市四校科技教育团队荣获“第二批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团队”称号
第36届湛江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展评活动成功举行
湛江市青少年“城乡手拉手 放飞科技梦”活动圆满结束!
湛江市代表队在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赛事勇夺冠军,成绩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