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普湛江→青少年科普
不忘初心,记2019年湛江市送科技制作课到边远农村中小学校活动(吴川第二场)
  发布时间:2019-11-22    阅读数:11728

11月21日清晨,沐浴着明媚的春光,送课队伍一行30余人开车一个多小时来到吴川市浅水镇。此次活动是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团市委联合主办,市科普中心组织实施,由市科协二级调研员郭向明领队,选拔市内优秀科技骨干教师,精心设计水火箭、棉花糖机制作课,到吴川市浅水镇龙樟小学、金鹏小学、榕树小学、下石小学开展送课活动。

这些小学地处偏远,但是孩子们想象力丰富,对于科技教师教学的水火箭、棉花糖机制作兴趣浓厚,一二三年级的孩子们在水火箭升空发射时倒数、呐喊,玩得不亦乐乎,四五六年级的学生埋头钻研易拉罐,打孔、接线,忍耐因快速旋转升温的小马达,最终尝到棉花糖的甜头。送课教师不得不佩服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离开金鹏小学时,学校的留守老师感慨地说:"这次活动对学生来说,真的是好难得,这里的学生都是留守儿童,他们太希望得到关注了,这样的科技课太令人开心了,对学生来说一辈子都难忘!"忘不了临走时那一群孩子牵着老师的衣角依依不舍的情景,一位稚气的孩子说:"老师你们什么时候又来,我们太喜欢了!"

学生眼中的喜欢,脸上的纯真笑容,也是我们此行最大的收获。当然我们也希望能在学生幼小的心灵埋下创新的火种,播下科技的种子,今日他们可以自己制作水火箭,在飘扬的国旗下发射升空。或许会有孩子因为这次的科技火种成长为我们国家未来的科学家、工程师,亲自按下载人航空飞船升空的按钮。这也是我们一直努力践行的初心和活动目的,希望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让更多的孩子玩科技,学科技,为边远农村学校的孩子们播种希望,帮助他们茁壮成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