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普湛江→青少年科普
2019湛江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霞山文体馆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1    阅读数:8052

5月11日,2019湛江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湛江市第四中学霞山文体馆成功举行,全市8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220支队伍460多名师生热情参与。赛事由湛江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和团市委联合主办,湛江市科普中心承办。市科协主席肖斌、市教育局局长李更盛、市教育局副局长冯燕锋、团市委副书记李延忠、市科技局副调研员陈纯晓、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竞赛部副部长卢承端、广东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科教部副部长陈章宇、霞山教育局局长李永红、霞山区科协主席林炳胜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市科协副主席郭向明主持。

本届市赛设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和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等5个全国赛项,2个省赛自选赛项(机器人现场拼装赛——高铁时代、万格·乐博士杯儿童创意建构赛)以及1个市赛自选赛项(WER普及赛)共8个赛项。每个赛项分高中、初中、小学三个组别,约按15%、35%和50%的比例设一、二、三等奖,颁发证书,并从中选拔优秀队伍参加省赛。万格·乐博士杯儿童创意建构赛分为幼儿组及小学组,幼儿组年龄在四岁以上均可参加。

大赛还得到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在开幕式上为8个技术支持单位、24个优秀组织单位、协办单位颁发牌匾,奖励积极开展机器人活动的单位、学校和师生。

 

机器人赛场内外可是热闹非凡,精彩纷呈。机器人创意,PK各类机器人的创意设计,让人脑洞大开,叹为观止;教育机器人工程挑战赛、高铁时代和WER普及赛比的是任务完成情况,拼的是学生编程搭建能力;万格·乐博士杯儿童创意建构赛则要完成穿越龙门、跨越障碍、飞越“火山”和推动“巨石”、清理“垃圾”等多项“艰巨”任务。

 

市科协肖斌主席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科技创新,就像撬动地球的杠杆,总能创造令人意想不到的奇迹。机器人技术等新技术的发展,是世界各国抢滩未来经济科技发展的重要时机,在科技发展的道路上我们要迎头赶上、奋起直追、力争超越。举行2019年湛江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意在为我市所有热爱机器人的青少年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同时,也为了能让我市更多的青少年了解机器人,让他们在参赛过程中体验科技知识带来的魅力和乐趣,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精神,培养他们的思维分析和动手实践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