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湛江市科协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走进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8    阅读数:9129

2019年9月26日上午,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按照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计划安排,组织市科协机关全体党员同志会同遂溪县科协的党员同志一起走进遂溪县两个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洋青镇文相村和遂城镇下洋村,缅怀革命先烈光辉事迹,重温入党誓词,以增强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作为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

当天上午,全体党员干部先后参观红色革命老区村庄文相村和下洋村东征纪念馆,聆听老党员讲解红色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辈,追忆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据了解,文相村是从1926年就建立农会开展农运的革命老区村庄,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作出了巨大贡献。至今,村内还保存有文相农会遗址、文相党支部遗址,文相民众夜校遗址、青抗会通讯站遗址、交通情报站遗址等革命遗址和中共遂溪中心县委遗址等。下洋村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在革命战争年代创立了以下洋村为中心的革命根据地,是原粤桂边区人民解放军东征支队誓师首发地,成为遂溪北区坚固的革命堡垒。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时而耐心倾听,时而相互讨论,深感革命胜利来之不易,认为全体党员应继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并将之发扬光大。

在下洋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鲜红的党旗下,湛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肖斌领誓,市科协支部和遂溪县科协支部全体党员一起举起右手,再次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同志接受了革命精神的再教育,经历了思想的洗礼,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革命教育课,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这是一次寻根之旅,也是一次寻找初心之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秉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先烈们不畏艰难险阻的革命精神,立足岗位、克服困难、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职尽责做好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市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章
湛江市召开2024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工作推进会
市科协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湛江市科协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郭荣波一行到遂溪调研
开展2024年“我们的节日·春节”科普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