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雏鹰从这里起飞 —2019年湛江市军事科学普及夏令营开营啦!
  发布时间:2019-07-09    阅读数:10928

一架战斗机呼啸而来,翻滚直升;一架无线电遥控纸飞机御风飞扬,翩翩起舞;一架无线电遥控四轴飞行器,平衡灵活、俯仰自如;极速越野车风驰电掣、爬山涉水;气球风火轮、泡泡世界、空气炮等大型航模秀和科普秀表演,精彩炫目、趣味横生……7月10日上午,由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湛江市双拥办主办、湛江市科普中心承办的2019年湛江市青少年军事科学普及夏令营(下称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湛江市麻章区雏鹰基地举行,来自全市113名的孩子们举目苍穹,惊叹连连、好奇十足。

 

据介绍,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湛江市双拥办连续第三年举办军事科学普及夏令营,主要立足打造军民融合的国防教育体系,依托国防教育有效推动军事科学在青少年中的运用和引导作用,聚集科技创新的动力,通过开展“军事科学普及夏令营”活动,向同学们宣传普及航模航天、机器人、人工智能等知识,培养同学们学习科学知识和军事知识的热情和积极性,提高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意识,强化家国情怀。

 

在夏令营期间,来自各中小学校的小战士还将接受军事化管理训练,包括一系列的军事体能和技能训练、国防教育和科普知识教育,真实体验军队生活,增长学生的见识,磨练学生坚韧不拔的意志,培养学生百折不挠的精神、宽广博爱的胸怀和艰苦奋斗的作风,提高学生团结协作的意识,激励学生在各方面更加优秀!

 

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肖斌在致辞称,同学们参加夏令营活动,是一次个人独立生活的机会,也是一次体验集体生活的机会,更是一次展现自我的好机会。夏令营是一个充满了挑战的舞台,但同样是学习与交流的盛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借助夏令营活动,磨练自我,让六天的夏令营时光成为同学们人生中一次特殊的学习经历。

 

教官代表苏淳佳作表态发言:将认真履行一名教官应尽的职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严格执行军训计划,协调各项军训工作,生活上关心学员,训练中注重效率,抓好安全预防事故环节,做好思想教育,让同学们通过军训有所启迪,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和纪律观念,磨炼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国防观念。

 

来自廉江中学的吴思亮同学代表全体营员郑重承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守纪律,尊重教官,尊敬老师,刻苦训练,练就一身军人铮铮傲骨,传承军人爱国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保证完成此次夏令营的训练任务。他号召大家走好脚下的路:梦,就在心中,失意还是辉煌,关键看你怎样畅想。

 

湛江市双拥办副科长龚爱民给营员代表授营旗,旗手满怀激情地接过队旗,接过了认真学习航天航天和军事知识的光荣使命。雏鹰将从这里起飞!梦想将在这里启航!

 

最后,肖斌主席宣布开营。至此,“2019年湛江市青少年科学普及夏令营”正式拉开帷幕。未来的六天五夜里,孩子们将在这炎热的夏天带着热情,带着梦想,开始新的旅程。

相关文章
市科协开展“绿美湛江”乡村绿化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市科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吴仕高等一行来湛调研
我市举办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省级科普基地揭牌活动
市科协召开徐闻菠萝科技小院建设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