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湛江市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7    阅读数:9066

 

12月27日,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市科技界的353位代表欢聚一堂,共商市科学技术繁荣发展大计,并选举产生湛江市科协新一届领导班子。湛江市委书记郑人豪勉励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牢记职责、担当使命,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奋力开创湛江科技创新强市建设新局面。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郑人豪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市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全市科技事业蓬勃发展、科技实力显著增强的五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充分发挥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履行“四服务”职能,团结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推进科技创新、繁荣学术交流、促进人才成长、开展决策咨询、提高公众科学素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郑人豪强调,当前,湛江迎来了系列重大发展机遇,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全市科协工作;要聚焦职责定位,努力在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市中发挥好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的“四服务”作用;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我市科技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全市各级党委和科协党组织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科协工作的领导着力补齐短板,真正把科协打造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郑庆顺代表省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全市各条战线的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郑庆顺充分肯定了湛江市科协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湛江市各级科协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准确把握科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广泛联系科技工作者,搭建多样化服务平台,强化科技智力支撑,助力科技人才创新创业和创新驱动发展,聚集科普资源优势,提升科技创新传播力,打造提高公民科学素质的新亮点,深化科协改革,建设科技创新智库,努力开拓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新机制,为湛江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开幕式上,茂名等兄弟市科协代表和市妇联等人民团体代表向大会致贺词。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湛江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湛江市科协第十届委员会领导班子,肖斌当选为主席。

 

湛江市委副书记林惜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圆满召开和新当选的新一届市科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并为当选的市科协第十届主席、副主席颁发当选证书。

 

 

相关文章
湛江市召开2024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工作推进会
市科协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湛江市科协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郭荣波一行到遂溪调研
开展2024年“我们的节日·春节”科普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