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2020年湛江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教师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9-16    阅读数:6166

为规范全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的组织工作,进一步提升指导教师的综合业务水平,更好地理解和掌握2020年新的竞赛规则,916日,市科协、市教育局在湛江市第二中学成功举办2020年湛江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教师培训班,来自全市各地的中小学科技辅导员、竞赛组织工作者以及相关企业技术人员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市科协二级调研员郭向明同志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希望参训老师们珍惜学习机会,学思并重、学以致用,带着问题学习,结合教学思考,汲取授课老师智慧,认真领会和掌握新的竞赛规则和要点,在指导学生学习机器人过程中,针对出现的不同情况提出有效的措施和对策解决问题,切实提升指导青少年开展机器人活动中的综合能力和参赛水平。

 

培训班既有系统的理论学习,又有具体对抗赛的案例分析,以及按项目分组进行的实体器材搭建技巧训练等。为准确理解和掌握2020年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新规则,进一步提高科技辅导员指导青少年开展科技活动的综合能力,为培养更多有实力的队伍参加各类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打下良好基础。

相关文章
湛江市召开2024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工作推进会
市科协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湛江市科协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郭荣波一行到遂溪调研
开展2024年“我们的节日·春节”科普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