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普湛江→青少年科普
竞技炫青春,科技赢未来—2020年湛江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18    阅读数:6383

1018日,由湛江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团市委联合主办,湛江市科普中心承办的2020年湛江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湛江市第二中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00多所学校572支队伍900余名学子参赛,开展巅峰对决,带来了全新的科技视觉盛宴。

 

“这次比赛,让我们看到了自己和他人的差距,同时也看见了自己前进的方向。”湛江一中培才学校黄子茵对参加这次比赛,感慨颇多。她说,在制作上要更加创新,在材质不能仅仅依靠积木,要自创材料,在外观上要进行精心的包装设计。

 

小选手们统一着装,有的专心致志在电脑上编写程序,同组队友正飞快地组装着机器人,他们两到三人一组,分工明确。

 

“今年比赛增加了领队责任制,领队老师需要做很多防疫措施工作,但比赛让孩子们很开心”湛江市第八小学辅导老师王海雁说,“以前觉得,机器人大赛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但通过和孩子们一起努力,发现梦想和现实也不是那么遥远,只要肯动手、动脑、用心,梦想也可以实现。”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肖斌表示,机器人比赛将鼓励青少年不断追求卓越,发现更深奥科学规律、创造更多科技发明。希望小朋友能保持对科学的好奇心,进一步提升科学思维、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

 

经过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学校领队老师等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历时3个多月筹备,得以让比赛顺利进行,感谢各位的努力与付出。获奖通报容后公布,请继续关注“湛江科普”,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来年大赛我们再度相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