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我市“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宣传活动走进湛江一中!
  发布时间:2020-12-28    阅读数:9203

48个小时之内,整合完进入战斗序列!”“当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们随时挺身而出……”“回归常态,我们依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作为一位大夫的职责,继续为老百姓的健康事业做奋斗。”坚定而铿锵有力的话语刚落,“哗哗哗哗……”,湛江第一中学雪卿艺术馆演艺厅,全场师生立即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1228日下午,为进一步打造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品牌,进一步宣传先进典型,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防控知识,鼓舞战“疫”斗志、坚定战“疫”信心,凝聚战“疫”力量。由广东省科协、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广东科技报社、市科协、市委宣传部、市科技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湛江站)正在湛江第一中学热烈开展。

 

此次活动邀请了2020年“广东最美科技工作者”——湛江中心人民医院雷州市乌石医院执行院长,内科ICU副主任王磊来到湛江第一中学,与1000多位学子分享自己和“战友”们今年年初参加广东省支援湖北武汉艰苦卓绝的抗疫经历和身心体会,科普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一个个感人的小故事让人热泪盈眶,一句句坚定的言语令人深受鼓舞,在场的师生们数十次为王磊的精彩发言报以热烈掌声。

 

据了解,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王磊主任参加广东省支援湖北第十一批医疗队,担任湛江市驰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队长,从事武汉东西湖区方舱医院医疗救治工作。在武汉支援期间,其所在的广东队获得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其本人获得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随后还获得“广东省五四青年奖章”和“广东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高一的王蕾激动地表示:“听了王医生的宣讲,我更加坚定了成为一位医生的理想。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断奋进,争取能够为国家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是那么平凡,又是那么伟大。”同学们纷纷感慨:“他们身上闪耀的伟大抗疫精神鼓舞着我。作为一名高中学生,我渴望照着他们的样子来描绘我的人生,认真学习、不断奋斗,努力成长为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互动环节后,一中学子们抢着发言,踊跃提问,积极互动,向心目中最美科技工作者表达敬意与感受。

 

报告会后,同学们还意犹未尽,一个个拿着笔记本或作业本,围绕着自己心目中的"最美丽科技工作者"签名留念。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大力宣传“最美科技工作者”的事迹和精神,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广大中小学生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投身创新实践的实际行动。”市科协有关负责人说。

相关文章
湛江市召开2024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工作推进会
市科协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湛江市科协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郭荣波一行到遂溪调研
开展2024年“我们的节日·春节”科普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