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普湛江→青少年科普
第36届湛江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展评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09    阅读数:11554

为做好第36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我市参赛工作,1月9日,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团市委联合举办第36届湛江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展评活动。87项发明作品、10项研究论文项目齐聚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楼4楼创客空间)进行创意的比拼,竞逐省赛入场券。

活动组委会以“创新·体验·快乐·成长 ”为主题,全面开展青少年的科技创新和实践活动,激发科技创新思维,鼓励科技探索精神,提高科技实践能力。

在本届赛事中,各县区组织单位和有关学校择优选送97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20项科技实践活动、180幅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作品参加市赛。作品项目紧扣生活与时代热点,从环境保护、智能防疫、垃圾分类等角度开展研究,成果丰硕。

今年9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指出:“好奇心是人的天性,对科学兴趣的引导和培养要从娃娃抓起,使他们更多了解科学知识,掌握科学方法,形成一大批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一直以来,市科协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通过各类型科创比赛,培养青少年学生科学探究和自主创新精神,鼓励中小学生主动进行研究性学习,积极探究身边的科学问题,挖掘中小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中小学生科技素质和科技辅导员队伍素质,全面推进我市中小学科技教育活动的普及,推动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