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湛江市召开2020年科普工作交流会—争创科普工作新高度
  发布时间:2020-07-16    阅读数:6288

夏日的廉江,茶果飘香。714日上午,2020年湛江市科普工作交流会在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廉江市茗上茗茶业有限公司茶叶种植示范基地召开,大家相聚一堂,相互交流工作经验,共商湛江科普工作大计。

 

湛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肖斌,廉江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江维峰出席会议并作出讲话。省科协合作交流部部长李志、湛江市科协相关部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科协主管领导、湛江市级科普基地、农村示范科普基地负责人以及我市部分学校青少年科技辅导员等7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宏彪主持。

 

廉江市副市长江维峰首先致欢迎辞,感谢湛江科协对廉江科协的工作指导和支持,向大家介绍廉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肯定廉江科协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和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全力开展科普工作方面作出的成绩。江维峰表示,廉江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科协工作,今后,将继续支持廉江科协加大科普工作力度,为提高全体市民的科学素质,为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表彰2019年广东省全国科普日组织单位和活动项目单位。随后廉江市科协和遂溪县气象局作为县(市、区)科协及科普教育基地优秀典型做精彩发言,交流分享相关科普工作经验。大家还分享了广东省部分城市开展科普游活动经验。湛江市科协科普部部长黄振洪向参会代表通报了湛江市科协2020年上半年科普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下半年的科普工作作出安排。

 

参会代表对于湛江市科协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省科协的大力指导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紧扣全面建设小康、脱贫攻坚战和助力打赢新冠脑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等方面组织开展科普工作取得的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于廉江市科协和遂溪县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科普活动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表示赞同。

 

科普是科协的重要工作,面对当前新形势和疫情影响,全市科普工作该如何做?科普工作如何争创新高度?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对此,市科协主席肖斌在总结发言中,对2020年上半年科普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科普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准确把握科普工作面临的新机遇。二是突出重点,惠及民生,全力推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三是协同发力,充分调动科普馆、科普社区、科普基地、科普示范等力量为提高我市公民科学素质作贡献。

相关文章
市科协开展“绿美湛江”乡村绿化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市科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吴仕高等一行来湛调研
我市举办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省级科普基地揭牌活动
市科协召开徐闻菠萝科技小院建设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