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湛江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9    阅读数:5232

7月28日,湛江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下简称“湛江市农技协”)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湛江经济技术开区举行。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主任陆璐明,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科研与产业服务处处长董斌, 湛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肖斌,以及湛江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吴川市农业农村局、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等涉农部门领导、县(区)科协和部分基层农技协负责人、会员代表共6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民盟广东省委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民盟雷州市机关支部副主委莫镕弛主持。

 


  董斌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农村专业技术工作在推进农村经济发展、农业结构调整和提高农业科技生产力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对加强学校与新成立的湛江市农技协提出期望。肖斌在讲话指出,湛江市农技协是湛江市科协系统发挥科技优势、立足服务乡村振兴和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他希望湛江市农技协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2021年2月2日 ,中共广东省委、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支持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 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意见》,明确将湛江定位为服务重大战略高质量发展区、陆海联动发展重要节点城市、现代化区域性海洋城市、全省区域协调发展重要引擎。特别是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湛江市农技协筹备成立,这充分体现协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并将落实为为推动湛江乡村产业振兴、农村农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充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努力奋进。同时致力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团结和组织湛江全市各级农技协会员,围绕农村改革与发展的中心任务,大力开展农业先进技术、良种良法的示范推广,积极开展农村专业技术人才的培训,为促进现代农业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努力探索适应乡村振兴的新方法、新路子,探寻符合科技团体发展规律的新模式、新路径。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东省湛江市农村专业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热带农林学院原副院长廖均元当选为协会理事长,湛江市农科院甘蔗所所长蔡伟俊、广东海洋大学副教授易润华、雷州市奇丰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忠连、广东秀平公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栋杰、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湛江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晨等当选为协会副理事长,莫镕弛当选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原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坚,原省政协副主席王兆林,原湛江市委常委、雷州市委书记李昌梧为协会成立致贺!协会的成立还得到雷州市奇丰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湛江市重点农业龙头企业、市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秀平公食品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相关文章
市科协开展“绿美湛江”乡村绿化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市科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吴仕高等一行来湛调研
我市举办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省级科普基地揭牌活动
市科协召开徐闻菠萝科技小院建设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