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30    阅读数:2809

图片1.png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16日上午,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靖宇同志率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陈敏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市科协党组书记郭荣波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2.png

陈敏指出,此次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五个方面,市科协党组一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强化党对科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二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要强化组织建设,全面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要狠抓纪律建设,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图片3.png

郭荣波表示,全面接受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一是端正思想态度,虚心接受反馈意见;二是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取得预期效果;三是强化成果运用,全力推进科协工作。

图片4.png

陈靖宇要求,一是市科协党组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端正态度对待巡察整改工作。要盯紧问题,狠抓整改,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尽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理念;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倒逼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问题真改实改,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立足长效,标本兼治,把巡察整改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维护党内良好政治生态;三是既要着力解决具体人和具体事的问题,也要着力解决体制机制制度问题,真正使巡察成果运用实现最大化,以巡察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

图片5.png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联络员,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驻市商务局纪检监察组、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市委宣传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市科协及下属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市科协开展“绿美湛江”乡村绿化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市科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吴仕高等一行来湛调研
我市举办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省级科普基地揭牌活动
市科协召开徐闻菠萝科技小院建设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