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湛江市科协“牵线搭桥” 精准搭建合作平台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数:875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推动开展“竞标争先”行动、展现“比学赶超”状态,2023年3月1日,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郭荣波主席、湛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林兵局长等一行来到广东省科学院南繁种业研究所湛江研究中心开展调研对接活动。

研究中心罗青文主任首先带领大家来到培育实验室和种植试验基地田间地头,调研了解研究中心科研场所和科研成果,郭荣波主席、林兵局长一行对研究中心的专业强项和人才优势有了深入、直观的认识。

image.png

image.png

调研后进行座谈交流。会上,湛江市科协郭荣波主席介绍了组织此次对接会的目的和意义;林兵局长对粮食安全问题的重要性、种业储备需求、发展规划等进行介绍;罗青文主任介绍了研究中心历史沿革、专业特色、技术储备等方面的优势,就大豆、水稻等农产品优良品种筛选、培育、储备等方面与林兵局长一行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交流,双方在专业领域、合作需求上达成高度契合。罗青文主任表示研究中心将全力配合做好种业储备研究工作,先期组织大豆种苗培育团队,深入匹配种苗储备需求,助力技术精准输送,实现双方合作共赢。

image.png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本次活动是市科协开展“竞标争先”活动一次延伸展示。市科协现场“搭桥”政府部门、科研机构,面对面开展沟通交流、深入合作。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有针对性地搭建对接平台,精准匹配“搭桥”,推动产研融合、资源共享,以精准服务为湛江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科协力量。


相关文章
市科协开展“绿美湛江”乡村绿化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市科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吴仕高等一行来湛调研
我市举办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省级科普基地揭牌活动
市科协召开徐闻菠萝科技小院建设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