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湛江市科协十届六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27    阅读数:354

2023年11月23日,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十届六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郭荣波主持,并代表市科协作2023年前三季度工作总结。

图片1.png

今年前三季度,湛江市科协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科协的关心指导下,市科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中心工作任务,坚持政治引领,发挥科协组织体系优势,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履行“四服务一加强”职责,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特别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科技界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夯实党在科技社团的执政根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四服务”工作职责;深化科协改革,建立健全科普和全民科学素质建设工作协调机制。”等四个方面取得新进展,工作再上新台阶。在科普工作方面,先后荣获中国科协授予“2022年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奖、2023年广东省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第四届广东省全民科学素质大赛三等奖,成绩显著。在聚焦搭建平台载体,服务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品牌活动,助力提高公民科学素质;厚植科技创新人才沃土,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青少年科技教育、竞赛活动等方面也取得了重大突破进展,亮点纷呈,广受外界好评。

图片2.png

会议充分肯定市科协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强调今后要进一步发挥科协组织人才智力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提升站位、对标一流、强化协同,在服务湛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担当。

会议通过增补罗林为湛江市科协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增补李锡光、叶静、王莉、吴振陆为湛江市科协第十届委员会委员。

为了进一步履行科协“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工作职能,加强和完善科协全委会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好全委会作用,着力打造科协委员“温暖之家”,会议审议决定在广东省科学院南繁种业研究所湛江研究中心设立“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全委会委员之家”,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图片3.png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科学院南繁种业研究所湛江研究中心的种植基地。

图片4.png

图片5.png

相关文章
市科协开展“绿美湛江”乡村绿化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市科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吴仕高等一行来湛调研
我市举办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省级科普基地揭牌活动
市科协召开徐闻菠萝科技小院建设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