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湛江市科协郭荣波主席到横山镇调研
  发布时间:2024-01-26    阅读数:16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四下基层”要求,推动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23日上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郭荣波,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宏彪等一行到横山镇开展工作调研。

1.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横山缸瓦窑,详细了解该企业发展历史、当前销售状况、生产流程等,并为该企业的省级非遗申请、科普基地申报作出指导意见。郭荣波指出,横山缸瓦窑陶艺作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具有悠久的历史,在发挥缸瓦窑经济价值的同时,应加大对其文化价值的挖掘,打造具有特色的横山缸瓦窑文化品牌,扩大横山缸瓦窑乃至横山的文化影响力。

2.JPG

  随后,调研组来到横山上乙槽村森林公园,现场参观森林公园当前建设情况,并具体了解森林公园的投资、规划等。调研组指出,春节临近,森林公园在建设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问题,切实杜绝安全隐患,如上下楼梯建设是否符合安全要求、坡度的设计是否合理等。同时,要妥善处理好项目建设与生态环境的关系,保护好原生态系统,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森林公园。

3.jpg

  接着,调研组一行来到康鹏雕塑艺术馆,了解该馆改造计划、目前状况等。郭荣波指出,要利用好该馆周边环境优势,保留好“乡味”,“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因地制宜地进行改造工作。同时可加大与根雕协会、盆景协会等相关协会的交流,助力艺术馆升级改造。

  本次调研行程紧凑、内容丰富,调研组对横山镇在文旅建设方面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各单位再接再厉,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助力横山文旅建设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章
市科协开展“绿美湛江”乡村绿化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市科协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吴仕高等一行来湛调研
我市举办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省级科普基地揭牌活动
市科协召开徐闻菠萝科技小院建设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