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普湛江→青少年科普
湖光岩科普旅游升温
  发布时间:2011-04-14    阅读数:8002

挖掘科普资源 打造科普旅游品牌

湖光岩科普旅游升温

   (图文/黄承礼 黄仁香 郑忠华 梁丽祯)春暖花开,生机盎然。近段时间随着气温的回升,湖光岩世界地质公园万物苏醒,春花烂漫,景色迷人,十分适宜踏春郊游。伴随着春天轻盈的脚步,在这美好的春光里,湖光岩推出了学生科普游,一段时间来,非常火热。学子们除了学习之外,怎能忘记郊外那迷人的春色呢?春天的湖光岩,满园春色,万象更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你看,玛珥湖畔的花儿已经盛开了,小草也从地缝里探出脑袋来了,湖边柳树的枝条也变得婀娜多姿了……


                                            学生科普旅游组图
    湖光岩是全国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世界地质公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国家4A级旅游区,这里生态环境宁静清新,人文景观源远流长,文化景点赏心悦目。一直以来,湖光岩凭借自身独特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吸引了众多文人墨客前来观光旅游,特别是为青少年学生们开展第二课堂、学习地质科普知识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深受师生们的喜爱与好评。值春天,很多学校组织学生户外活动,一个个学校的增加,很多选择了湖光岩作为课外教育科学普及的目的地,据湖光岩接待部反映,最近学生科普游非常受欢迎。
    近几年来,湖光岩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与支持下,景区的建设与发展取得长足的进步,旅游配套设施也日臻完善,在这里,同学们除了可以观看模拟火山爆发和体验大地震外,还可在导游员的带领下观摩火山遗迹,欣赏亚热带珍稀植物、拍摄写生等,这些活动十分有利于提高学生们的科普知识和激发青少年学生对地球奥秘与自然生态的探索精神,不愧是同学们开展科普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最佳场所。


                                        湖光岩春光明媚百花开
    迈出脚步,到湖光岩世界地质公园来感受春天。走进湖光岩,觉得春天的颜色原来如此缤纷,阳光原来如此灿烂,天空原来如此湛蓝,花儿原来如此娇艳……这一切都会让你觉得像到了童话般的世界中,让你留连忘返,回味无穷!
  湖光岩核心景区内的湖滨广场、董公亭、九曲桥、诗廊等景点内外,编炮、杜鹃、黄婵、刺桐、龙吐珠、吉祥等春花竞相绽放,随处都可以感受到浓浓的春天气息,轻轻吸一口,一鼻子的清香;徜徉万绿中,一衣裳的花瓣。
  初绽的春花红的似火,粉的如霞,白的像雪。五彩缤纷的春花将景区点缀得姹紫嫣红、瑰丽妖娆。看,那鞭炮花层层叠叠的橙色花蕾,散发清新淡雅的香气,便营造出一种浪漫而惬意的意境。游客们坐在花架下,谈心、品茗,享受轻松闲适的春日午后。


                                               湖水美花映照


  漫步环湖路,阳光透过薄雾,空气湿漉而新鲜;春风拂水,露珠沾花,处处芬芳,绿树鸟鸣,可以尽情地享受着湖光岩和煦的春风,满眼青翠的春光,柔情似水般的春天絮语。树木新长出的嫩芽就像刚出生的婴儿的脸,软软的,绵绵的,把春天的湖光岩装扮得格外美丽。在此聆听春的脚步,感知春的芬芳,享受春的烂漫,陶醉于其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