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科协→徐闻科协
徐闻科协为研究防治香蕉黄叶病发明者杨大灼颁奖
  发布时间:2015-05-29    阅读数:6059

 

徐闻县科协主席郑达伍为研究防治香蕉黄叶病发明者杨大灼颁奖

 

    湛江科协网讯(图文/ 邓斌)值“科技活动月”到来之际,526日上午,徐闻县科协香蕉黄叶病防治工作表彰大会在该县南山镇乙神村委会召开。徐闻县科协主席郑达伍为研究防治香蕉黄叶病发明者杨大灼颁奖,并就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作了讲话。

  近年来,徐闻香蕉频遭被称为香蕉“绝症”的黄叶病袭击。为治好这一香蕉病,让乡亲避免损失,62岁的小学退休老师杨大灼9年来苦心研究。他把实验室建在自家院子和田头,开展多方实验,现已初见成效。经徐闻县科协跟踪观察,治疗效果较为明显,该项实验结果对香蕉病害防治的深入研究意义重大,也是粤西地区香蕉黄叶病毒防治的一项重大突破。

  郑达伍强调,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心系祖国、自觉奉献的爱国精神,像杨大灼那样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探索精神,团结协作、淡泊名利的团队精神,在推动科技进步、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业绩。

相关文章
徐闻:送安全用电科普知识进农家
市中心医院、市科协送医送药送健康科普到徐闻乡村
徐闻科协举行青少年航模赠予仪式
徐闻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徐闻办“农民田间学校”让农户钱袋子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