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科协→徐闻科协
徐闻县科协主席郑达伍亲自给农民讲课
  发布时间:2015-05-29    阅读数:5491

培训班科技知识带到群众身边

 

湛江科协网讯(图文/ 邓斌)526日上午,由徐闻县科协牵头,组织全县各农民专业技术协会100名农户举行了一场蔬菜、菠萝、芦荟、粮食、良姜、甘蔗等农作物种植技术培训活动,通过送科技下乡把更多更实用的科技知识带到群众身边。培训班上,徐闻县科协主席郑达伍亲自给农民讲课。

  此次培训活动结合今年科技活动月为主题,围绕技术培训、技能培训以及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需要,采取集中讲课与分散实践相结合,理论讲课与现场指导相结合,多渠道宣传普及农业知识。在理论上注重知识的系统性,由浅入深,不仅让农民懂得操作技术要点,而且让农民更加了解作用机理。

徐闻县科协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不定期开展门类齐全、形式多样的送科技下乡活动,更好地把实用农业生产技术送到农民手中,提高农民群众依靠科技致富的本领,为新农村建设发挥好主力军的作用。

相关文章
徐闻:送安全用电科普知识进农家
市中心医院、市科协送医送药送健康科普到徐闻乡村
徐闻科协举行青少年航模赠予仪式
徐闻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徐闻办“农民田间学校”让农户钱袋子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