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科协→徐闻科协
徐闻办“农民田间学校”让农户钱袋子鼓起来
  发布时间:2015-05-29    阅读数:5160

  

徐闻县科协主席郑达伍现场帮助农户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

 

    湛江科协网讯(图文/ 邓斌)为进一步提高农民的种植技术,526日,徐闻县“农民田间学校“开班,为农民开设了香蕉、菠萝、番木瓜、玉米、旱粮规范化生产综合技术等培训内容,帮助农民改变传统种植模式,掌握新技术。首期培训吸引了当地近100名农民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笔者看到广州果树研究所专家向参训学员悉心讲解了番木瓜种植、施肥、割酶等技术要领;“农民讲师”杨大灼与香蕉种植户学员交流了香蕉种植及管理、黄叶病防治等方面技术;室内培训结束后,徐闻县科协主席郑达伍以及科普技术人员带着参训学员来到田间地头,现场帮助农户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

 

“农民讲师” 与香蕉种植户学员交流了香蕉黄叶病防治等方面技术

 

据了解,农民田间学校是由徐闻县科协开办的,它以“农民”为中心,以“田间”为课堂,参加学习的学员均为农民。讲师由具有丰富种植经验的农民、经过专业培训的农艺师和邀请权威技术专家来担任。从开班之日起,以借助科普之春、科普之冬、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等大型主题科普宣传活动为契机,进行不定期培训,每次半天时间。通过室内理论讲解和田头教学的现场操作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向农民兄弟传授技术,引导农民的观念由种植“靠经验”向“靠科技”转变,在农村形成学科技、靠科技发家致富的良好风尚,让农民的钱袋子更快地鼓起来。

相关文章
徐闻:送安全用电科普知识进农家
市中心医院、市科协送医送药送健康科普到徐闻乡村
徐闻科协举行青少年航模赠予仪式
徐闻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徐闻办“农民田间学校”让农户钱袋子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