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科协→徐闻科协
徐闻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5-06-05    阅读数:5425

特邀市地震局副局长曾经纬讲课

 

湛江科协网讯(图文/ 邓斌)在“科技活动月”中,为进一步深入宣传地震科普和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63日,徐闻县科协联合湛江市地震局和徐闻县经科局到城北中学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城北中学初一级100多名师生到现场聆听。

 

徐闻县科协主席郑达伍作指导性讲话

 

此次讲座主要分有正确认识多地震的国情、地震基本知识、地震灾害特点、避震及自救互救知识、学校如何实现科学减灾等五个方面内容。讲座上,市地震局高级工程师、副局长曾经纬结合唐山大地震、汶川大地震的惨痛实例,针对湛江近年发生的几次大小地震,采用大量的图片、生动的动漫视频等多种形式,为同学们讲明了防震减灾的重要性,并重点讲解了应急避险、在不同场所遇难时自救互救;地震逃生技巧,楼房避震、平房避震及室外避震的方式方法等有关知识。

 

城北中学初一级100多名师生到现场聆听

 

徐闻县科协主席郑达伍在讲座上指出:通过本次讲座,全体师生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地震应急演练,加强防震避震知识的学习,全面掌握地震自救知识,切实把防震减灾工作落到实处。最后,城北中学校长郑丰对讲座作了全面的总结。讲座期间,科普工作人员向师生们发放《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广东省防震减灾条例》等科普宣传手册2000余本。

 

相关文章
徐闻:送安全用电科普知识进农家
市中心医院、市科协送医送药送健康科普到徐闻乡村
徐闻科协举行青少年航模赠予仪式
徐闻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徐闻办“农民田间学校”让农户钱袋子鼓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