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科协→遂溪县科协
[图文]市科协领导深入遂溪县视察灾情指导灾后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5-10-12    阅读数:9036

   

 

    今年第22号台风“彩虹”给我市科普基地和农技协造成了较大影响。为及时了解台风受灾情况,指导各地迅速投入灾后复产工作,109日上午,湛江市科协主席肖斌、副主席许进等领导带领办公室、科普部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到遂溪县实地察看因“彩虹”台风造成的受灾情况。遂溪县科协主席陈观荣、副主席冼华胜等陪同视察。
   由于受今年第22号强台风“彩虹”影响,遂溪县各科普示范基地和农技协损失严重,仅是遂溪县花卉协会属下的会员受灾盆栽、绿化苗木面积就达4.13万亩,直接经济损失达2.065亿元。肖斌主席一行先后来到湛江市盆景教学基地、遂溪县花卉协会,遂溪县盆景根艺雅石协会实地察看受灾情况。每到一处,肖斌都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灾情的汇报,还亲自查看被台风吹倒的房屋、铁棚和花卉苗木的情况,并鼓励他们要树立渡过难关的信心,在县委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帮助和指导下,迅速开展生产自救,减少损失。同时向有关企业送上了慰问金。肖斌要求,基层科协要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细致核查灾情,要尽快将灾情统计上报,扎实做好灾后重建工作;要加强技术指导,帮助农户恢复生产信心;要求大家再接再厉、团结一致,尽快恢复灾后工作生活秩序。

相关文章
遂溪县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推进会
强化基层科协组织建设 提升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湛江市遂溪县科协开展乡镇科协队伍培训交流活动
遂溪县科协正式启动基层科协组织建设“3+1”试点工作
[图文]遂溪县举办2016年科技进步一条街活动
[图文]市科协领导深入遂溪县视察灾情指导灾后复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