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科协
徐闻菠萝、旱粮农民技术协会送科技下乡村
  发布时间:2015-11-10    阅读数:8024

   农民当讲师

 

     湛江科协网讯(图文/ 邓斌为助农户增收,提供科技支撑服务,于1169日,由徐闻县农民组织的益群菠萝、旱粮技术协会联合开展“科普之冬”送科技下乡活动,举办了大规模的农作物实用技术培训班,将急需的农业技术送到农民兄弟手中,并面对面开展技术指导。

 

  田间地头对农户进行现场指导

 

    此次举办的系列培训班,方式突出实际,目的在于种植户能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最少的投入,达到最高效益。培训期间,以课堂集中授课为主,辅以互动问答,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对农户进行现场指导,解答种植户遇到的各种难题,受到了农民兄弟的欢迎。“这个培训班要是去年办,我种的菠萝就不会赔钱了!”一位郑姓农民课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据了解,此次参训人员有各村村长、干部,农民协会会员,专业户,示范户,总计学员达到3000多人,送出技术资料5000余份,收到了良好效果。县科协主席郑达伍亲临现场参加了活动。

相关文章
“中国流动科技馆”广东省巡展走进湛江雷州
2023年赤坎区“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 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
遂溪县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推进会
强化基层科协组织建设 提升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湛江市遂溪县科协开展乡镇科协队伍培训交流活动
“童心抗疫,科技助力”—麻章区开展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全省科技进步活动月科普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