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科协
徐闻甘蔗、良姜两技术协会举办农民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5-11-10    阅读数:7923

技术培训班现场概况

 

湛江科协网讯(图文/ 邓斌)在“科普之冬”活动中,118日,徐闻县科协经过精心准备,突破了传统模式,充分发挥农民技术协会主力军作用,由本县经验丰富的甘蔗农民技术协会、良姜农民技术协会的农民自已当讲师,将与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实用技术传授给农户。

 

县科协主席郑达伍给培训班学员们鼓劲

 

本次活动针对当地突出的特点进行了培训,培训内容有《甘蔗栽培技术》、《良姜高产优质生产技术》、等好的种植管理模式、好的品种以及安全、合理使用肥料和农药技术,培训方式突出实际、管用。培训以课堂集中授课为主,辅以互动问答,现场解答了种植户遇到的各种难题。活动期间,县科协科技人员为群众发放了甘蔗生产常见病虫害防治及良姜超高产栽培技术、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等资料。

 

农民学员们认真听课并做好笔记

 

县科协主席郑达伍和县科协技术人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前来听课的农民,他们高兴地说:“这次科技培训活动太及时了,为冬种生产送来了很多实用农业知识。”

 

相关文章
“中国流动科技馆”广东省巡展走进湛江雷州
2023年赤坎区“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 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
遂溪县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推进会
强化基层科协组织建设 提升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湛江市遂溪县科协开展乡镇科协队伍培训交流活动
“童心抗疫,科技助力”—麻章区开展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全省科技进步活动月科普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