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务公开
2017年度部门预算专业性名词解释
  发布时间:2017-12-18    阅读数:2983

1、青少年科学素质工程:邀请中科院老科学家为公务员、大、中、小学生作科普报告,办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承接“流动科技馆”;组织中小学生实施青少年科技创新、对外科技交流等工作。

2、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办公室工作:组织实施“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聘请相关人员,购置必要的办公设备、收集、综合纲要办各成员单位开展提高公民科学素质等工作情况;参与湛江市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办公室成员单位开展的活动。

3、科普:科学普及。

4、双创:创新、创业。

5、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通信网络和信息系统的建设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在网络能力、信息资源开发和应用等方面仍存在很大的差距。随着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化和市场机制的建立,跨部门跨地区的信息通信与交换将日益频繁,信息网络将成为现代社会重要的基础设施。我国应抓住这种机遇发展信息化,提高我国国民经济的综合国力。

6、在这种背景下,1993312日,时任副总理的朱镕基主持国务院会议,提出了建设“三金”工程,即金桥、金关、金卡工程。金桥工程成为“三金工程”的启动工程。

7、金桥工程:金桥工程是以建设我国重要的信息化基础设施为目的的跨世纪重大工程。19968月,金桥工程被正式批准列为国家的107个重点工程项目之一,由吉通通信有限责任公司作为金桥工程(国家公用经济信息通信网)的业主,承担金桥工程的建设、运营和管理。按照朱镕基总理视察金桥网控中心时作出的指示,金桥工程建设分阶段实施。

相关文章
2024年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部门预算
2024年湛江市科技馆部门预算
2022年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核查报告
2022年度广东省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部门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公开
2022年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整体支出绩效自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