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普湛江→青少年科普
2018年湛江航天航空军事科学普及夏令营隆重开营
  发布时间:2018-07-13    阅读数:9849

伴随着这个夏日的微风,军营的集结号再次吹起,吹动科技小童军奔赴战场的决心。713日,由湛江市科协、市双拥办主办、驻湛某高炮旅支持、湛江市科普中心承办的2018年湛江航天航空军事科学普及夏令营在威武庄严的营地举行隆重的开营仪式,高炮旅旅长刘水华大校、市科协副主席郭向明、市民政局副局长、市双拥办专职副主任李兵凤、高炮旅副参谋长夏朝亮、市科协办公室主任黄振洪等领导同志、教官、老师、中小学生营员、大学生志愿者、湛江市航模表演队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共近200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郭向明在开营仪式上致辞,此次夏令营非常有意义,进一步为全市优秀的青少年国防科技后备人才的成长搭建平台、创造条件。首期124名营员将在营地开启65夜的夏令营生活,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纪律,注意安全,团结协作。相信营员们一定能在活动中提升团队合作意识,发挥创新能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实现他们心中向往的军旅梦。

开营仪式上,教官代表蔡星星表决心,认真履行一名教官应尽的职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身作则,以良好的军人形象带领大家,以过硬的军事本领引导大家,让同学们通过军训有所启迪,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和纪律观念,磨炼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国防观念。

湛江市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的陈柏霖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他说,自小就对航模十分感兴趣,也是一个军事迷,十分期待此次夏令营,可以更深入学习航天航空知识和国防军事教育,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并代表全体学生营员郑重承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恪守纪律,尊重教官,尊敬老师,刻苦训练,练就一身军人铮铮傲骨,传承军人爱国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保证完成此次夏令营的训练任务。

高炮旅副参谋长夏朝亮向陈柏霖同学授营旗,旗手满怀激情地接过队旗,接过了认真学习航天航天和军事知识的光荣使命。随后全体营员起立,举起右拳宣誓,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科技小童军。

高炮旅旅长刘水华大校在开营仪式上讲话,此次活动密切军地关系,增进军民情谊,全面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国防军事教育活动的普及,激发孩子热爱科技、热爱集体、热爱祖国的情感,树立报效祖国、为祖国作出贡献的理想抱负。少年强则国家强,科技兴则国家兴。希望同学们坚持锻炼,努力学习航空航天、军事科技等知识,学会感恩,学会分享,收获友谊,满载而归。

    最后,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嘉宾站起来,郭向明副主席宣布2018年湛江航天航空军事科学普及夏令营正式开幕。开营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和营员移步到篮球场,观看湛江航模队带来激动人心的大型航模表演秀,营员们大呼精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