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普湛江→青少年科普
湛江代表队参加第四届广东省科普剧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0-26    阅读数:9421

1023日至25日,第四届广东省科普剧大赛在东莞市科学技术博物馆成功举办。来自全省14个地市、40支队伍参与了比赛。湛江市科协组织3支队伍参加比赛,岭南师范学院附属中学的《荷塘变形记》获得二等奖、湛江市第二十五小学的《珍爱海洋家园》获得三等奖、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蚊子的狂欢》获得三等奖;市科协获得优秀组织奖。

岭南师范学院附属中学的《荷塘变形记》将场景放置在荷塘,讲述了因为养殖场废水的不合理排放导致氮、磷等营养物质大量进入荷塘引起藻类迅速繁殖、细菌暴增,致使水体缺氧,荷塘里的鱼、虾大量死亡。其用拟人化角色来演绎,以简明易懂的言语为评委和观众清晰地阐述了合法处理养殖场废水、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的重要性,其中还加入了中国元素,用音符来表现诗歌之美

湛江市第二十五小学《珍爱海洋家园》科普剧的小演员们活泼可爱,年龄虽小,但毫不怯场。剧目用剧情、演技控场,音乐、服装、灯光辅之,用一个小故事呼吁大家增强环保意识,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蚊子的狂欢》关注社会热点,通过话剧的形式形象地展示了白线斑蚊和埃及斑蚊不容小觑的攻击力,让大家知道如何预防登革热,将一个小小的科学知识用表演技巧深入人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