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普湛江→青少年科普
科技筑梦,纸论英雄 —— 湛江代表队参加乐博士杯第六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实践能力挑战赛喜报
  发布时间:2018-10-28    阅读数:10111

科技引领时代发展,创新奏响世纪强音!20181026—28日,由省科协、信宜市政府主办的、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信宜市科协和信宜市教育局承办的、茂名市科协、茂名市教育局、信宜市教育城小学协办的乐博士杯第六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能力挑战赛在信宜市教育城小学精彩上演。

来自全省14个地市159支队伍、600多名师生参加赛事。其中,湛江市科协组织15支队伍参赛,斩获了二等奖5个(高中组3个、小学组2个),三等奖10个(高中组2个、初中组3个、小学组5个),成绩喜人。

这次挑战赛的主题是挑战极限,纸论英雄,比赛设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组别,分为规定项目竞技和现场竞技两部分,其中高中组动手制作项目为纸的气势——过山车赛;初中组为纸的力量——纸吊臂赛;小学组为纸的速度——纸陀螺赛。参赛者用灵巧的小手,聪明的才智,向人们展示陀螺制作不用木,吊臂不用钢,过山车不去游乐场,这些都可以用我们身边最普通的废旧报纸制作而成,精彩!

小学组纸陀螺比赛不仅有耐力赛,还有考验两人配合度的接力赛,两人分别手持两块不同形状的板子,让旋转中的陀螺在不同的板子间转移。湛江代表队团结合作,现英雄气概。其中,湛江市湖光中心小学桓羽战队、雷州市附城镇中心小学蓝天战队获得二等奖;湛江市第二小学转动世界创新追梦队、湛江市第二十五小学甲壳战队、湛江市第十七小学战队、湛江市第十六小学太空战队、湛江市第八小学ryf 战队获得三等奖。

在初中组纸吊臂赛中,湛江一中培才学校一队、二队、湛江市爱周中学创客挑战队获得三等奖。

在高中组纸过山车赛中,湛江市四中一队、二队、湛江市  爱周中学创客创新队获得二等奖,湛江一中培才学校一队、湛江市二中上善队获得三等奖。

广东自创的省级亲民赛事——挑战赛创办仅6年,比赛规则源于基层一线,出自科技教师之手,具有成本低、趣味强、普及广、奖金高等特点,深受全省各中小学校的热捧。活动已覆盖全省各地,还经常在校园科技节、亲子活动等各类群众性科普活动中露面,部分市县还举办各级赛事,选拔优秀队伍参加省赛。乐博士杯第6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实践能力挑战赛圆满结束,2019年,让我们相约再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