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交流→学术
第七届亚太国际急诊论坛暨第七届北部湾急危重症医学论坛在湛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22    阅读数:685

从这里走向亚太—使命·承诺·引领

——第七届亚太国际急诊论坛暨第七届北部湾急危重症医学论坛在湛举行


2022年12月16-18日,由急救与创伤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医学科学院海岛急救创新单元、湛江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广东省湛江市医学会、广东省湛江中心人民医院承办,广东省湛江市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协办的第七届亚太国际急诊论坛暨第七届北部湾急危重症医学论坛在滨海港城湛江举行。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论坛是市科协2022年重要学术活动,以“从这里走向亚太—使命·承诺·引领”为主题,突出急诊医学“急救使命,承诺必达,引领未来”的特点。

在开幕式上,由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委吕传柱教授倡议,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和海南省人民医院共同发起成立的北部湾急诊专科联盟举行成立暨授牌仪式,中国急诊脓毒症流行病学现状调查研究项目、发展中国家急诊与创伤学院成立暨发起创立《国际急诊医学标准与创新研究中心》、《中国医生》(急诊24小时)主题纪录片同时举行启动仪式。

image.png

活动邀请到中国工程院姜保国院士、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主委吕传柱教授等来自中国大陆及中国港澳台地区、美国、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04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采用主题论坛、专题报告、热点研讨、工作坊和病例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从急救大平台建设、5G医疗信息化建设、中毒急救、急诊脓毒症预防与阻断、急诊护理、急诊科研、急诊创伤、灾难医学、学科建设、院前急救、心肺复苏、急诊抗感染、急诊科建设与管理以及组织新冠与流感急诊论坛、蛇伤论坛、县域急诊急救学组专场、机械通气下基层湛江站专场、国际急诊论坛、港澳台急诊论坛等方面进行交流,深入探讨急危重症救治及其体系建设与发展。专家们的学术报告内容翔实丰富、针对性强,赢得了参会嘉宾的热烈掌声和共鸣。

image.png

image.png

论坛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医学同道和群众关注,线上总点击量高达598711人次。本次论坛致力于提高我国急诊救治的整体水平,引领我国急诊医学事业更上台阶,继续担负起急诊人救死扶伤的使命和承诺。

image.png


相关文章
市科协举办“海智计划”学术交流活动
第七届亚太国际急诊论坛暨第七届北部湾急危重症医学论坛在湛举行
科技兴海!中欧海洋生物科技论坛在湛成功举办
关于××学会第×届理事会选举结果的报告
关于×××学会换届的申请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