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进科协
湛江市科协召开2021年学会工作会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25    阅读数:883

湛江市科协召开2021年学会工作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5月19日,市科协在企业科协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组织召开2021年学会工作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会议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学会发展 献礼建党百年”,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肖斌,县(市、区)科协主席和学会工作负责人,市科协所属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会长和秘书长,海智工作站、高校科协、企业科协、学会科技服务站负责人约90人参加会议。

    会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为市科协所属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海智工作站、高校科协、企业科协、学会科技服务站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对科协系统引导广大科技社团人员和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部署我市2021年学会和对外交流工作,会议特别邀请了湛江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蔡炯豪,就年内开展规范社会组织法人治理专项整治作了“学会法人规范治理与创新”专题辅导报告,表彰了2020年度学会、企业科协先进集体12个、先进工作者13名,企业科协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市计算机学会、市保健养生研究会作了现场经验交流。

   

    肖斌就今后做好学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抓好党建引领工作,争取更大投入;二是积极开展深化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职能转移改革试点工作,提高学会服务能力;三是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做好依法办会工作;四是做好凝聚引领工作,加大学会治理体系和治理方式改革。

 

相关文章
湛江市科协领导班子及分工
市科协学会部深入科技社团调研
湛江市科协召开2021年学会工作会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关于举办2018年湛江市青少年航空航海 模型大赛的通知
广东省第32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我市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