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交流
湛江市气象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暨2021年湛江市台风干旱研讨会和气象学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2    阅读数:5159

7月16日,湛江市气象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暨2021年湛江市台风干旱研讨会和气象学术交流会在廉江召开。来自湛江气象部门、中海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气象台、广东海洋大学、湛江农垦局等会员单位的4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市科协主席肖斌在会议开场致辞中肯定了湛江气象科技工作成果, 鼓励气象科技人员继续提升科研水平、加强科研深度以及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的能力。

各会员单位的代表分别对湛江地区后汛期的台风影响及秋冬干旱天气形势进行了分析预测和研讨,为我市防灾减灾提供决策参考。

气象学术交流会共收录25篇科研论文进行会议交流,其中优选9篇在会上进行学术报告交流,内容涉及预报技术、气候变化、雷电灾害防御、装备保障等领域。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我市气象科研工作搭建了优质的交流平台,有利于提升气象预报预警能力和汛期气象服务水平,提高气象服务保障能力。

相关文章
市科协举办“海智计划”学术交流活动
第七届亚太国际急诊论坛暨第七届北部湾急危重症医学论坛在湛举行
湛江市预防医学会举办2021年学术研讨会
湛江市农技协赴清远市农技协学习交流暨调研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项目
湛江市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开展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