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普湛江→科普活动
湛江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开展 机器人竞赛教练员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阅读数:1223

为进一步提升教练员科学素质和动手实践能力,不断提升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水平,在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广东科学馆)、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团市委等单位的指导支持下,2月12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在智圆谷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中国流动科技馆(赤坎站)举办了第23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教练员能力提升行动活动(湛江片),全市各中小学数十名青少年科技教育骨干教师优秀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image.png

活动以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展开,知名机器人竞赛教育指导专家就竞赛规则、参赛要求、项目解读、技术能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析、培训和指导,并对教练员提出的疑问一一耐心解答。为帮助参加培训的教练员巩固所学知识,进一步提升业务技能,主办方还设置了分组PK赛,让大家在实际操作中感受机器人大赛的魅力,强化比赛指导能力。

image.png

“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突出。”参训教师们纷纷肯定了此次提升行动,认为其有利于增进大家对机器人竞赛的了解,提升指导学生开展科技实践活动能力。据悉,我市将继续通过多种活动不断加强教练员队伍建设,促进青少年竞赛的有序开展,全力做好7月中上旬在湛江举办的第23届广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承办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