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普湛江
[图文]廉江市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市通过检查验收
  发布时间:2011-04-12    阅读数:4742

   廉江市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市通过检查验收

(图文/黄承礼 黄仁香)3月17日,受中国科协委托,广东省科协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到全国科普示范市廉江实地检查,听取汇报,总结评议,在廉江市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市检查验收汇报会上,检查组组长、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黄梅玉宣布,廉江市获得99分高分的成绩通过了全国科普示范市的检查验收。


    检查组考察廉江市一中科普教育展厅,黄梅玉(中)、黄东云(右二)、罗岗(左二),该校张旭校长(左一)介绍学校科普设施


    检查验收组在湛江市科协主席黄东云、廉江市副市长罗岗等领导的陪同下对廉江市现代农业科普示范基地广东湛绿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农技协科普示范基地廉江市吉水镇西莲塘村、科学教育特色学校廉江市第一中学进行实地考察,所到之处,检查组高度评价和肯定廉江市在科普推广、科普投入和科普成果等方面的成绩。


                                检查验收汇报会现场

    在验收汇报会上,省检查验收组观看了廉江市《共谱科普工作新篇章》专题片,并听取廉江市罗岗副市长代表廉江市人民政府作“落实全民科学素质纲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市)的工作汇报,廉江市委办、市府办、组织、宣传、科技、教育、发改、财政、劳动、卫生、农业、工青妇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汇报会。
  检查组组长黄梅玉认为,廉江市的创建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全民科学素质纲要》为统领,结合廉江的实际,按照中国科协的标准和要求积极开展创建工作,进一步推进《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在廉江市的落实,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廉江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纲要》的各项工作任务,高度重视科普工作,为开展科普工作给力,制定了《廉江市科学技术普及工作奖励办法》。廉江市不断加强科普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强科普服务能力。围绕《纲要》工作任务,工作突出重点,成效显著,并充分发挥科普示范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特色鲜明, 成效显著,积极推广普及科学技术,以会员带动户,以农户带一村,以一村带一镇,以一镇兴一业的模式,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她肯定廉江市为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市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同时希望廉江市始终坚持政府推动,全民参与,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工作方针,希望廉江市以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市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优势,推动全市科普工作全面深入发展,不断创新手段和方法,在完成创建任务的基础上,创出属于自己的新特色,新亮点,新品牌。


              检查组考察农技协科普示范基地廉江市吉水镇西莲塘村
  

    廉江市副市长罗岗表态,将本次检查验收情况向市委市政府汇报,继续加强科普工作的领导,把科普工作列入“十二五”规划,细化奖励机制,继续加大科普投入,抓好基地培训工作,使科普深入人心服务大众。

相关文章
湛江市召开2023年科普工作联席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
关于报送《湛江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贯彻落实情况的通知
【志愿者报名】2月19日下午中国流动科学馆赤坎站活动
【志愿者报名】2月19日上午中国流动科学馆赤坎站活动
【志愿者报名】2月18日下午中国流动科学馆赤坎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