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普湛江
[图文]“四送一训”科普惠农活动在廉江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2-01-20    阅读数:4414

 “四送一训”科普惠农活动在廉江成效显著

四送一训科普惠农培训现场


    四送一训”(送科技、送资料、送新项目、送新成果、实用技术培训)科普惠农活动从10月10日至23日,在廉江市历时14天,由25名经验丰富的农技专家组成的科普讲师团奔赴我市18个农业镇的360多个村开展科普惠农活动,10000多名农民接受种养科技培训,免费发放科技资料12000多份、科普光盘3000张,1100多个农户订立了科技示范协议,首期示范面积3000多亩。山东省曲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赠送和补贴生物有机肥价值1.8万元。
  这次活动由于讲课老师深入村庄农户、果园田头、与农户面对面,一对一地解难释疑,为农民讲解了农作物的栽培管理、病虫害防治、绿色生态农产品的生产技术要领,因此,深受农民的欢迎,他们普遍反映老师讲课合“口味”,能长见识。和寮镇副镇长刘存彪在培训后的当天晚上打电话告诉科普讲师团的领队金明基同志说:有村委干部反映这次“四送一训” 活动针对性强、老师讲课通俗易懂真是一场“科技及时雨,解渴、顶用”。
  据悉,廉江市政府对本次活动十分重视,于九月份制订了《廉江市“四送一训”科普惠农活动实施方案》,各镇、村根据市府方案总体要求,结合自身产业特色和实际,分别制订具体的工作计划,工作计划包括时间、地点、责任人、培训课程内容等上报市科协,做到每一天的活动、每个培训点、每堂课都有方案、有组织计划、有专人落实。
  在回馈调查表资料显示,民众建议培训老师在水稻季节多下乡讲课,定时下乡进行科技指导培训,建立农户与宣传队联动机制,今后要增加下乡活动的次数,扩大规模,向全村民推进,民众对此十分欢迎,评价非常高。

相关文章
湛江市召开2023年科普工作联席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
关于报送《湛江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贯彻落实情况的通知
【志愿者报名】2月19日下午中国流动科学馆赤坎站活动
【志愿者报名】2月19日上午中国流动科学馆赤坎站活动
【志愿者报名】2月18日下午中国流动科学馆赤坎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