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普湛江
[图文]徐闻科普又添新喜
  发布时间:2012-01-20    阅读数:4508

   徐闻科普又添新喜

南山农民专业技术协会成立

槟榔村被授为省科普惠农服务站


香蕉园里套种的小南瓜喜获丰收

 


南山蔬菜技术协会挂牌成立


市科协领导视察南山蔬菜技术协会了解 情况


科协领导深入田间地头了解一线情况,图为徐闻一望无垠的韭菜种植基地

    继上年槟榔、六角井村村级农民专业技术协会成立之后,今年1月6日,徐闻又成立了全县首个镇级南山蔬菜技术协会。市科协郭向明副主席、市科协科普部黄承礼部长、徐闻县科协郑伍达主席等领导出席了挂牌仪式。
  南山农民专业技术协会的成立,是近年来徐闻县科协紧紧围绕“农作物种植、蔬菜栽培、畜禽、水产养殖”四大优势产业,按照市科协对农技协工作提出的“发展一批,壮大一批,规范一批”的具体要求,大力培育农村专业技术协会,逐步使全县农技协组织规模扩大,农村经济势力逐渐增强的一项“科技强县”重要举措。
  南山蔬菜技术协会技术协会会长由徐闻县余记北运果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利民北运果菜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秀敬担任,并聘请了徐闻县农业部门有关教学、科研的3名专家为顾问。
  在市科协的关怀指导下,槟榔村积极落实政策,由于在科普惠农所做的努力和成绩,被广东省授予广东省科普惠农服务站的牌匾。


  市科协领导为徐闻槟榔村颁发广东省科普惠农服务站的牌匾


    市科协领导在徐闻辣椒基地调研

 

相关文章
湛江市召开2023年科普工作联席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
关于报送《湛江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贯彻落实情况的通知
【志愿者报名】2月19日下午中国流动科学馆赤坎站活动
【志愿者报名】2月19日上午中国流动科学馆赤坎站活动
【志愿者报名】2月18日下午中国流动科学馆赤坎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