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普湛江
[多图][多图]湛江市“四送一训”科普惠农活动在廉江启动
  发布时间:2011-10-19    阅读数:6784

     湛江市“四送一训”科普惠农活动在廉江启动

 1010日上午10时,由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廉江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曲阜金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湛江市以送农资、送科技、送新项目、送新成果、开展农业使用技术培训为主的四送一训科普惠农活动启动仪式在廉江良垌镇政府大院隆重举行,湛江市科协主席黄东云、廉江市副市长崔军、曲阜金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明基等领导和湛江市各县(市、区)科协领导及科技示范户、科普带头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湛江市“四送一训”科普惠农活动启动仪式在廉江市良垌镇政府大院举行


 

 

 

 

 

 

 

 

 

 

 

 

 

 

 

 

 

 

 

 

(湛江市“四送一训”科普惠农活动启动仪式在廉江市良垌镇政府大院举行)

 

 

  启动仪式上,湛江市科协主席黄东云指出,科技在农业生产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们有义务积极探索,建立科普工作社会化新格局,把农业新科技、新成果送到农民手中,推广到千家万户,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科学素养,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市科协经研究决定,引进科普惠农讲师团强大师资队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送资料、送科技、送新项目、送新成果,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为内容的四送一训科普惠农活动,四送一训活动,是一项惠及广大农民群众的实事好事。我们必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有效的形式将这一实事做实、好事办好。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民群众学科技、用科技、依靠科技发展生产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促进农业科技的推广应用和成果转化。希望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农户、涉农部门干部和科技人员参与活动,掌握新科技、新知识,了解新成果、新动态,把湛江市科技培训、普及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湛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东云宣布“四送一训”科普惠农活动正式启动)

 

    廉江市副市长崔军在讲话中希望各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周密安排,确保这次科普惠农活动顺利进行,同时认真做好组织宣传发动工作,带动广大农户共同参与。

 


 

(廉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军在“四送一训”科普惠农活动启动仪式上讲话)

 

    良垌镇镇委书记钟承光致欢迎辞,对上级单位到良垌镇开展四送一训科普惠农活动,支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及农业科普工作表示欢迎。山东曲阜金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金明基作活动情况介绍。 

 


(中共廉江市良垌镇委书记钟承光在“四送一训”科普惠农活动启动仪式上讲话)

 

    宣传启动仪式当天,科普工作组深入良垌镇12个村点,开展科技讲座和入户培训工作,并向农户免费赠送科普资料。启动仪式结束后,山东曲阜金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讲解员,分别深入良垌镇的琴山管理区等近12个村点,进行实用技术培训,并免费向当地农民赠送农业科技图书资料和光盘。活动期间,将组织20多名科普惠农讲师团成员,深入到廉江18个镇,送技术入户,送技术到人,开展蔬菜、甘蔗、水稻、茶叶、龙眼、荔枝、香蕉、芒果、菠萝等瓜菜等农作物的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技术、测土配方等实用技术为主要内容的培训,指导农民测土配方施肥。同时,还开展技术合作,推动现代农业、绿色农业和生态农业的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技术讲解员孙晓雯女士走到良垌镇琴山管理区一蕃石榴种植基地,向当地农民传授“四送一训”科普惠农知识)

 

现场群众对这次科技下乡培训活动,表示十分欢迎。技术讲解员孙晓雯女士,亲自走到良垌镇琴山管理区一蕃石榴田间地头,向承包经营的陈老伯讲授瓜果栽培技术及病虫害的防治。四送一训活动,不仅带动了农民们学习科技的热情,也为农民们搞好生产致富、推动当地经济发展起到助催作用,农民们说:科协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

 


(参加“四送一讯”科普惠农活动的领导与技术讲解员合影)

相关文章
湛江市召开2023年科普工作联席暨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会议
关于报送《湛江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贯彻落实情况的通知
【志愿者报名】2月19日下午中国流动科学馆赤坎站活动
【志愿者报名】2月19日上午中国流动科学馆赤坎站活动
【志愿者报名】2月18日下午中国流动科学馆赤坎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