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要文件
关于印发《湛江市科协学会理事长和秘书长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03-14    阅读数:6859

  湛科协[2012]16

          

      关于印发《湛江市科协学会理事长和秘书长

 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各县(市、区 )科协、学会(协会、研究会):

市科协党组研究通过《湛江市科协学会理事长和秘书长联席会议制度》,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湛江市科协学会理事长和秘书长联席会议制度》                                

在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下载)

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

                                二○一二年二月二十一日  

主题词:   学会     联席会议制度     通知

湛江市科协办公室                     2012年37日印

 (共印60份) 

 附件:

         湛江市科协学会理事长和秘书长联席会议制度

                

    根据《中国科协章程》、《中国科协关于加强学会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广东省科协关于加强学会工作的意见》的相关要求,特制定湛江市科协学会理事长和秘书长联席会议制度。

    一、会议目的

    认真履行科协对学会工作指导与服务的职责;进一步加强学会组织间的联系,促进学会组织间的沟通、交流与联谊,学习与考察;定期会商、研究各学会(协会、研究会)[以下简称学会]有关工作,协调解决学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二、会议内容

    1、学习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贯彻上级科协和有关部门的文件精神。

    2、研究探索学会建设管理和改革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新举措,交流工作心得和体会。

 3、通报各学会工作计划执行和任务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安排等。

    4、交流学会组织管理及活动动态,如:学术活动、学会组织建设、科技交流、科普工作、继续教育、职称评定、信息化建设、学术期刊、承办政府委托或政府职能转移工作、参政议政及反映科技工作者建议、心声等。

    三、会议要求

    1、学会理事长和秘书长联席会议以例会形式举行,每季度召开1次,也可根据情况适时召开。会议由市科协分管主席和学会部召集主持,轮值方主办;参会人员为市科协和县(市、区)科协分管领导、市和县(市、区)各学会理事长、秘书长,以及有关单位或部门的列席人员;会议由市和县(市、区)科协、市和县(市、区)各学会轮流承办,每次会议市科协资助整个会议会务费的百分之五十左右的经费,不足部分由承办方和各参会科协、学会自理。

    2、理事长和秘书长联席会议是加强学会联系的重要方式和工作沟通机制,要求市和县(市、区)科协分管领导和各学会负责人必须认真对待,切实履行好职责。参会时务必准备好相关书面材料,按时到会,若因故不能参加者,须会前向市科协学会部请假。各学会理事长和秘书长参会情况将作为市级学会评选先进内容之一。

    3、会议议题由市科协学会部负责提前通知各参会单位作好准备。会议记录、会议纪要的整理由市科协学会部负责。

    会议纪要经市科协领导审定后,由市科协负责转发县(市、区)科协、市和各级学会(协会、研究会)贯彻执行。

四、其他

本制度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相关文章
湛江市科技馆(湛江市科普中心)章程
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
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湛江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
关于印发《湛江市市级科普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关于印发《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企业科协项目资助管理办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