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要文件
关于印发《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企业科协项目资助管理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4-02    阅读数:12654

 湛科协〔2015〕22号








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各县(市、区)科协,机关各部室:



   《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企业科协项目资助管理办法》已经市科协党组班子会审定,现予印发。





                 



                                      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5年3月31日










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企业科协项目资助




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 “哪里有科技工作者,科协工作就做到哪里;哪里科技工作者密集,科协组织就建设到哪里;哪里建立科协组织,建家交友活动就开展到哪里”的指示落到实处,以及贯彻落实《中国科协2014年推进企业科协组织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时期科协工作的意见》(粤发〔2013〕2号)、《中共湛江市委 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时期科协工作的实施意见》(湛发〔2013〕11号)》精神,大力加强企业科协建设,充分发挥企业科协在服务企业技术创新中的重要作用,推动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促进科技服务湛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新贡献,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管理办法按照管理规范、职责明确、公开公正的原则组织实施。项目经费按照“择优支持、适当补助、专款专用、追踪问效”的原则进行管理和使用。



     第三条 企业科协项目资助范围主要包括:



     1、成立企业科协;



     2、“讲理想、比贡献,奋力实现中国梦”活动;



     3、科技工作者服务活动;



     4、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



     5、科技创新与质量管理小组(QC小组)活动;



     6、技术创新方法培训;



     7、千会万企金桥工程。



     第四条 市级企业科协直接向市科协申报经费。各县(市、区)科协负责各自工作职责范围内的企业科协项目的收集、汇总、审核、推荐工作。



     第五条 企业科协项目资助申报程序:



     (一)申报单位为市科协登记管理的企业科协;



     (二)申报单位按要求如实填写《湛江市科协企业科协项目资助申报表》(见附件),并同时提交相关申报材料的纸质版一式三份和电子版;



     (三)项目完成后,承担单位提交项目总结报告一份以及项目相关内容照片;对不报送活动总结报告等材料的,停止资助拨款,并在2年之内不再受理提出的资助申请;



     (四)项目经费来源有财政出资、自筹资金以及上述方式相结合等类型,每个企业科协财政出资1-3万元;



     (五)项目承担单位未能完成项目研究,或者无法落实所需其它经费而导致项目无法继续执行时,项目承担单位需向市科协提交书面报告,并退回已拨经费。



     第六条 项目申报要求



      (一)所申报项目当年内启动并完成;



      (二)所申报项目没有获得过市科协其它经费支持或资助;



      (三)未能完成当年资助项目或未能提交项目总结报告的单位,不得申报下年度资助项目。



     第七条 湛江市科协根据财政年度预算安排、企业科协工作实际情况等因素确定年度经费补助的等级、标准和数量。



     第八条 项目受理和评审



      申报项目由市科协学会部集中受理,然后由市科协班子对所提交的申请项目进行评审。



     第九条 获得项目经费补助的企业应当严格按照批复的预算和内容执行,不得自行调整。执行过程中确因实施条件与项目申报时发生重大变化需调整的,应当按照申报程序履行报批手续。



     第十条 湛江市科协对项目经费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有下列行为之一的,湛江市科协将追回其相应项目经费,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一)提供虚假资料。



     (二)截留、挤占、挪用专项资金。



     (三)协作任务目标没有完成的。



     (四)因各种原因导致协议失效的。



     (五)其他违反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行为。



     第十一条 各县(市、区)科协应当加强对本级经费使用情况的监督和管理,并按市科协要求,汇总上报项目经费使用和绩效情况。



     第十二条 本办法最终解释权归湛江市科协。



     第十三条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实施。


 



 



 


相关文章
湛江市科技馆(湛江市科普中心)章程
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
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湛江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
关于印发《湛江市市级科普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关于印发《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企业科协项目资助管理办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