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进科协
徐闻新鲜事:农民当讲师科普到田头
  发布时间:2013-01-23    阅读数:5278
 

徐闻县科协主席郑达伍为科普大集训作开班致辞

 
 
农民会长自当讲师


    湛江科协网讯(图文/邓斌)11213日,徐闻农业科普大集训,乡村处处田间地头热闹非凡,从早到晚前来学习的农村青年络绎不绝。他们利用冬忙时期抽空进行充电,让广大农民群众能在农作物绿叶茂盛时学习到实用高效生产技术,掌握更多农业科技知识,促进明年的产业做准备。

 

举办农业科普大集训是徐闻县开展“科普之冬”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由徐闻县科协牵头,南山镇前山镇龙塘镇8家农作物栽培技术协会,分别在全县各地同期开展实用知识技术培训重点围绕红辢椒、番木爪、韭菜、旱粮、菠萝、良姜、甘蔗等经济作物良种选择、栽培、测土、配方、施肥新技术和病虫草害防治知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培训课堂设在田间地头

 

培训现场由各协会农民正副会长亲自当讲师,理论联系实际,有针对性地通过理论讲解、田间地头分析、悬挂横幅、科普挂图、展板、免费发放资料等形式,向学员们解答生产、生活中的问题,指导合理安排农业生产,为广大会员及农民兄弟奉献了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实的科普大餐,让参学群众受益匪浅。

 

据了解,两天来全县已举办各类培训8场,共培训农民5000多人,印发各类科普资料近1万份,是徐闻县有历以来农业科普培训规模最大的一次。

 

现场免费发放科普资料

 

 本次农业科普大集训,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民对农业生产技术的认识,而且还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为徐闻大力发展高效农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文章
湛江市科协领导班子及分工
市科协学会部深入科技社团调研
湛江市科协召开2021年学会工作会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关于举办2018年湛江市青少年航空航海 模型大赛的通知
广东省第32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我市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