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术交流→学术
[图文]广东省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3-01-29    阅读数:14062

  广东省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我市召开

    近日,湛江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2年广东省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湛江恒逸国际酒店召开。由湛江市第二中医医院和湛江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联合承办的,来自全省多家医院的呼吸病专家参加了会议。湛江市科协副主席许进到会讲话并对会议的召开将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林琳、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副主委韩云等在会上做了精彩报告。 

    据了解,呼吸病是临床医疗专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内科常见病、多发病,有着病人多、任务重、风险大等特点。就如何进一步促进我市呼吸病学科的快速发展,与会的专家学者们开展了学术讲座,纷纷交流了近年来本专业最新的科研成果及经验。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林琳教授,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副主委韩云教授,分别就《咳嗽的中西医诊断及治疗进展》、《COPD合并呼吸衰竭的中西医诊治》作了主题演讲。与会代表们反映,本次会议组织严密、学术氛围浓郁、注重实效,不仅为医院呼吸病医务工作者拓宽了视野,启发了思路和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还加强了省内兄弟医院之间的沟通,增进了友谊。

     同时,大会还民主选举产生了湛江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并由湛江市第二中医院院长肖波担任主任委员。肖波表示,第一届呼吸病专业委员会成立后,将继续团结全市的中医药呼吸科同仁,不断提高中医药防治呼吸系统疾病的能力,促进本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传承中医药发展,为湛江市民的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
市科协举办“海智计划”学术交流活动
第七届亚太国际急诊论坛暨第七届北部湾急危重症医学论坛在湛举行
科技兴海!中欧海洋生物科技论坛在湛成功举办
关于××学会第×届理事会选举结果的报告
关于×××学会换届的申请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