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要文件
关于印发《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资助新成立市级学会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5-21    阅读数:9827

湛科协〔201327

 

关于印发《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资助新成立

市级学会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各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各县(市、区)科协:

现将《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资助新成立市级学会管理办法(试行)》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3319

 

 

 

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资助新成立

市级学会管理办法

(试行)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湛江五年崛起,加快建设幸福湛江,根据《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新时期科协工作的意见》(粤发20132)要求,加强科技社团建设,鼓励我市科技工作者新成立学会(协会、研究会,以下简称学会),进一步促进我市自然科学繁荣发展,促进人才成长与提高,推动湛江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资助坚持“择优支持,保证重点,讲求成效,合理配置”的原则。
   
第二条 资助范围为新成立的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所属市级学会,活动项目内容包括:

(一)学术交流项目:内容具有综合性、前沿性、创新性的学术会议(含论坛、沙龙),论文评选项目、学术期刊项目,以及促进青年人才成长的学术交流活动;

(二)科普活动项目:大型或系列重要科普活动项目;

(三)组织建设项目:学会等团体会员的组织体制和机制建设方面的创新工作项目,如承接社会职能、秘书班子职业化改革、学会管理制度建设、会员管理、发展新会员、继续教育培训等;

(四)其它有关项目。其它创新性项目以及临时性的重大活动项目等。

第三条 资助经费额度一般以实施项目的直接需要为限,5000-30000元,有关重大项目予以重点资助。

第四条 新成立的学会需向市科协递交《湛江市科协新成立市级学会活动项目资金申请表》,获湛江市科协批准后,负责资助资金项目的组织实施,并及时向湛江市科协提交资助资金安排及报告经费使用情况。

第五条 湛江市科协主要负责对资助经费的落实、监督指导。

第六条获该资金资助的学会必须指定学会专门银行帐户,按计划支出,并严格按规定进行管理核算,任何单位、个人不得截留、挤占和挪用。

第七条项目资助经费来源:以市财政的年度项目拨款为主,社会组织和企业资助为辅。

第八条获准资助的学会在湛江市科普网公布。

第九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由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负责解释。

                            

                             

 

 

附件:

湛江市科协新成立市级学会活动项目资金申请

项目名称

 

申请单位

 

负责人

 

联系人

 

电话

 

手机

 

项目实施地点

 

计划开始时间

     

完成时间

     

项目开支总额

万元

自筹资金

万元

申请资金

万元

   

项目主要

内容简述

 

项目

单位

意见

 

 

 

 

开户银行:

户名:                                     单位(盖章)

帐号:                                            

初审评选意见

 

 

 

 

学会部(签章)

      

审查批准意见

 

 

 

 

科协领导(签章)

     

 

相关文章
湛江市科技馆(湛江市科普中心)章程
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
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湛江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
关于印发《湛江市市级科普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关于印发《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企业科协项目资助管理办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