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进科协
市科协组织专家赴徐调研菠萝技术种植基地
  发布时间:2014-11-14    阅读数:6798
专家组到菠萝技术种植基地通过实地考察调研
 
    湛江科协网讯(图文/ 邓斌)为充分发挥农村农民技术协会的智力优势,推动地方农村经济社会发展,1111日,由湛江市科协科普部部长黄承礼带队,5位专家组成的调研组赴徐闻县益群菠萝栽培技术协会菠萝种植基地考察调研。徐闻县科协主席郑达伍等陪同调研。
 
 
乡村科普宣传栏吸引专家们驻足观看
 
 
一望无垠的菠萝技术种植基地
 
近年来,徐闻县益群菠萝栽培技术协会在徐闻县科协的指导下,为创“中国菠萝之乡”品牌,推动菠萝产业发展,积极贯彻实施市“科普惠农兴村计划”,带领农民学科学,用科学,大力推广菠萝良种良法技术措施,促使会员增收菠萝农致富。他们的先进事迹得到了省、市、县科协的肯定,曾获“省科普惠农服务站”荣誉称号。专家组通过听取了该农民技术协会开展菠萝技术研发、推广应用无公害农药的情况汇报和实地考察后,对该协会的发展十分赞赏,充分肯定了协会在新技术、新成果推广应用中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围绕农户加入协会组织、发展多种形式的规模经营、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等问题建言献策。专家们希望徐闻县科协在创建国家级“科普惠农服务站”的实践中,创造并总结出一些经验,为湛江市科普惠农建设示范引路。
 
 
专家们在菠萝技术种植基地留影
相关文章
湛江市科协领导班子及分工
市科协学会部深入科技社团调研
湛江市科协召开2021年学会工作会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关于举办2018年湛江市青少年航空航海 模型大赛的通知
广东省第32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我市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