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走进科协
徐闻首届旱粮产业论坛走进乡村
  发布时间:2014-11-22    阅读数:4977
在论坛上,专家们各抒己见
 
       湛江科协网讯(图文/ 邓斌)1119日上午,由湛江市科协与徐闻县科协联合举办的首届旱粮产业论坛在该县前山镇曹家村委会进行。湛江市科协副主席许进、学会部部长田丽,徐闻县科协主席郑达伍,县科协科技工作人员以及徐闻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徐闻县利民旱粮技术协会农民技术员共12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
 
湛江市科协副主席许进分析了我国旱粮产业发展形势
 
市科协学会部部长田丽讲解了坡稻、玉米等有关科研技术问题进展情况
 
徐闻县科协主席郑达伍全面介绍了该县旱粮产业发展情况
 
    在论坛上,各位嘉宾紧扣会议主题,立足实际和旱粮产业的发展,各抒己见,进行探讨,形成了一些新思路和建设性意见。徐闻县科协主席郑达伍全面介绍了该县旱粮产业发展情况;湛江市科协副主席许进、学会部部长田丽分别分析了我国旱粮产业发展形势,讲解了坡稻、玉米等旱地粮食的有关科研技术问题进展情况;徐闻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罗养以朴实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地向农民朋友传授了坡稻与玉米高产栽培技术的环境及条件、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知识,并与农户“面对面”地交流,解决冬种生产中的技术难题,提供十分有益的借鉴和参考,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专家与农户“面对面”地交流
 
    最后,与会人员和专家进行了互动,积极向各位专家请教在坡稻、玉米生产和管理过程中的难题或问题,以便更好地做好旱粮产业的生产与管理,提高农民收入。
通过此次论坛,极大地提高了广大农民种植旱粮的技能,对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此次培训结束以后,针对徐闻全县范围的“科普之冬”农业科技大培训活动也将陆续展开。
 
专家们深入田间探讨坡稻的有关高产栽培技能
 
专家们分析玉米生产、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的难题或问题
 
相关文章
湛江市科协领导班子及分工
市科协学会部深入科技社团调研
湛江市科协召开2021年学会工作会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关于举办2018年湛江市青少年航空航海 模型大赛的通知
广东省第32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我市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