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要文件
湛江市自然科学优秀建议奖奖励条例
  发布时间:2010-06-22    阅读数:6281

 

湛江市自然科学优秀建议奖奖励条例

  

       为了表彰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教兴国”工作的方针政策,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科技进步、经济振兴和社会发展提出建议的积极性,促进民主的、科学的决策及执行程序的建立和健全,特制定本条例。

       第一条、本奖定名为湛江市自然科学优秀建议奖。

       第二条、本奖每两年评奖一次。(从1994年起按双年)

       第三条、符合以下全部条件的建议具备请奖资格:

        1、每届两年间的建议。

       2、在市科协系统(包括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和县(市、区)科协及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下同),组织的各种活动中产生的或通过市科协系统有关渠道报送的建议。

       3、已经被各级组织、政府或有关部门、单位采纳实施。

       4、已经产生明显的经济效益或广泛的社会效益(含生态、环境效益,下同)

        第四条、本届受奖建议分为一、二等奖和表扬奖。

       对我市经济建设,科学技术和社会发展的全局产生了重大影响,有显著经济或社会效益的建议,可授予一等奖。

       对部门、行业、地域的经济建设或学科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有较显著的经济或社会效益的建议,可授予二等奖。

       对部门、行业、地域的经济建设或学科发展产生了较大影响,有  较好的经济或社会效益的建议,可授予表扬奖。

       第五条、本奖实行荐举制和复审制。市级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和各县(市、区)科协(含企业科协)为推荐单位,负责组织该奖项目的初评和推荐。由湛江市自然科学优秀建议奖评审委员会复评。

       第六条、获建议奖的建议者不论是个人(即建议由个人署名,包括数人联名),还是集体(即建议由集体署名),均授予荣誉证书和奖金。

       第七条、申报、推荐和评审请奖项目,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宁缺勿滥的原则。发现弄虚作假者,撤销奖励资格并追查有关人员的责任。

       第八条、本条例解释权属湛江市自然科学优秀建议奖评审委员会。

       第九条、本条例自颁布之日起施行。

   

 

                                              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

                                            二○○四月一月十五日

相关文章
湛江市科技馆(湛江市科普中心)章程
广东省科学技术普及条例
湛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湛江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
关于印发《湛江市市级科普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关于印发《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企业科协项目资助管理办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