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普湛江→城市科普
我市又一家街道科协成立
  发布时间:2020-12-23    阅读数:11682

1223日下午,我市又一家街道科学技术协会——湛江市赤坎区调顺街道科学技术协会正式成立。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肖斌,市科协二级调研员郭向明,赤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丹夏,赤坎区科协主席张庄杰,赤坎区调顺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启智等领导以及来自调顺街道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成立大会。大会由调顺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杨新华主持。

 

大会审议并通过《调顺街道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的决议,选举产生了调顺街道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及主席、副主席等领导机构。肖斌、李丹夏为调顺街道科协新当选的领导班子成员颁发证书。新当选的调顺街道科协首届主席闫兵表示,新成立的调顺街道科协将着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扎实做好科协各项工作,在市科协、赤坎区科协的指导下,推动街道辖区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以创新激发经济活力,驱动区域经济发展。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中央、省、市对科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求充分认识科协工作的重要性,把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抓好贯彻落实。2017年中央、省委、市委在颁发关于全面深化科协系统改革工作部署中,提出要推进乡镇(街道)科协组织建设,形成以市县(区)级科协为基础,农技协等组织联合会为依托的基层科协组织网络,2020实现公民科学素质比例超10%的目标。

 

湛江市科协一直深入贯彻落实群团改革精神,按照市委部署和上级科协要求统一部署全市科协基层组织建设,以更高的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工作。研究问题、制定方案、积极稳步推进,在2018年指导遂溪县“3+1”试点县建设取得成功后,今年再次联合赤坎区科协,指导推进赤坎区“3+1”建设,在今年9月份成立全市首家街道科协——寸金街道科协后,再次指导成立调顺街道科协,逐步实现区基层街道科协组织建设全领域深化。

 

肖斌和李丹夏对调顺街道科协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赤坎区科协及其组织坚持政治引领,融入发展大局,充分发挥科协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发挥科协组织在创新驱动发展、科普主要社会力量,人才成长通道、科技工作者之家的重要作用,团结和凝聚区域内广大科技工作者,推动科技创新,服务湛江发展大局,服务科学发展,提升社区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居民科学素质,为加快当地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新贡献。

相关文章
乡村振兴正当时 | 湛江市科普基地建设再添新阵地
我市又一家街道科协成立
膝关节宜躺着运动
春节来临 要注意做好传染病的预防
[推荐]环境缺碘长期存在防治碘缺乏病任重道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