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会之窗
心理咨询驰援霞山抗疫一线民警
  发布时间:2022-06-01    阅读数:1595

图片28.png

“通过接受心理疏导,释放了工作压力,感觉舒服多了。”5月27日,参与疫情防控的霞山友谊派出所副所长杨来保在接受完视频心理疏导后感叹道。

图片27.png

据了解,湛江“0506”本土疫情发生后,市公安局霞山分局迅速组织党员突击队进驻“三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执勤民警每天除了要应对大量的常规警务工作外,还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大、心理状况欠佳。应霞山区公安分局邀请,湛江市心理学会派梁辉副会长对存在紧张、焦虑、担忧等问题的民警进行网上心理疏导。梁副会长主要从生理上、身体上、心理上等方面传授简便实用的运动、饮食、呼吸、睡眠等方法,有效地引导执勤民警正确面对疫情、消除负面情绪,调整心态释放工作压力,处理好家庭、工作、生活的关系

经疏导的民警初步掌握了调缓心理压力的方法,增强了自身调节能力和抗压能力。该活动得到霞山区公安分局抗疫一线执勤民警的高度认同和好评,让执勤民警为辖区群众开展更优质、更安全有效的警务保障提供了强大动力。




相关文章
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向霞山区捐赠抗疫物资
心理咨询驰援霞山抗疫一线民警
提升知识产权行政工作能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湛江市标准化协会召开换届暨会员大会
基层科技团体发展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