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会之窗
[图片]湛江市甘蔗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甘蔗糖业研究所湛江甘蔗研究中心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3-10-21    阅读数:14076

2013109日,湛江市甘蔗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州甘蔗糖业研究所湛江甘蔗研究中心隆重召开。大会得到了广东省科协和湛江市科协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真、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兼秘书长杨豪标、广东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钱春、湛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肖斌、广东省农业厅农机办副主任刘亚平、广东甘蔗学会名誉理事长/华南农业大学谭中文教授、广州甘蔗糖业研究所所长/广东甘蔗学会理事长李奇伟研究员、广州甘蔗糖业研究所党委书记/国家甘蔗产业体系种苗繁育岗位科学家刘少谋研究员团队、副所长/国家甘蔗产业体系植保岗位科学家安玉兴研究员团队、国家甘蔗产业体系育种岗位科学家邓海华研究员团队、国家甘蔗产业体系机械化与加工功能研究室主任/甘蔗机械化岗位科学家刘庆庭教授团队、国家甘蔗产业体系湛江农垦试验站站长郑学文研究员团队、国家甘蔗产业体系遂溪县试验站站长苏俊波博士团队以及湛江市各县科协、科技局、农业局、经信局,部分高校、研究院所、企业、农场等55家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共计135名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广州甘蔗糖业研究所湛江甘蔗研究中心副所长/广东甘蔗学会副理事长安玉兴研究员主持。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何真代表省科协作了重要讲话,对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和寄予殷切的期望。湛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肖斌在出席了会议。湛江市甘蔗学会理事长何春林教授代表湛江市甘蔗学会第七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对学会四年来在学会组织建设、学术交流、科技咨询与培训活动、出谋划策、科技创新与成果推广、科普工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学会今后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会员代表大会经合法程序进行换届选举,产生湛江市甘蔗学会第八届理事长1名誉理事长2副理事长6常务理事15、秘书长1名、理事45名。广州甘蔗糖业研究所湛江甘蔗研究中心主任杨俊贤研究员当选为新一届理事长,广东省湛江农垦局局长蔡泽祺研究员、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院长/何春林教授当选为名誉理事长,广东省湛江农垦局生产处副处长郑学文研究员、湛江市农业局总农艺师吴景强研究员、湛江市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汪云高级农艺师、广东海洋大学郑超副教授、遂溪县农业局副局长李太谦农艺师、广东省恒福糖业集团副总裁郑良文当选为副理事长,湛江甘蔗研究中心科研部部长吴建涛农艺师当选为常务理事兼秘书长,广东海洋大学农学院周鸿凯教授、湛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工业科科长洪伟欣等当选为常务理事。大会圆满完成换届各项工作,大会借此机会,举办了甘蔗学会2013年学术交流会,代表们认真听取了李奇伟研究员、杨俊贤研究员、区颖刚教授、郑学文研究员关于甘蔗品种及养分管理、甘蔗虫害问题及绿色防控、甘蔗机械化收获、甘蔗高产高效技术推广应用等学术报告,反响热烈。大会圆满闭幕。

 


 

本次会议的召开,除圆满完成学会的换届选举任务,也为我市从事甘蔗专业的同行们搭建了一个互相沟通、相互学习、切磋技艺、展示成果的平台,同时,也为各位同行提供了一个与省内同行进行学术交流的机会。这些都将为进一步提高我省甘蔗产业发展水平起到积极的作用。对于改善学会工作,更好的发挥学会的服务功能,促进甘蔗产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还加强了学会会员的联系和交流,深入的了解了广大甘蔗产业从业者的需求

 

相关文章
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向霞山区捐赠抗疫物资
心理咨询驰援霞山抗疫一线民警
提升知识产权行政工作能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湛江市标准化协会召开换届暨会员大会
基层科技团体发展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