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会之窗
[注意]湛江市甘蔗学会科技服务站揭牌仪式在广前公司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12-05    阅读数:11372

湛江市甘蔗学会科技服务站揭牌仪式

在广前公司隆重举行

     湛江市甘蔗学会科技服务站于2013年11月22日,在广东省广前糖业发展有限公司农科所隆重举行揭牌仪式。湛江市科协副主席许进博士,遂溪县科协主席陈观荣,湛江市甘蔗学会理事长、广州甘蔗糖业研究所湛江甘蔗研究中心杨俊贤研究员,湛江市甘蔗学会副理事长、湛江农垦局生产处副处长郑学文研究员,湛江市甘蔗学会秘书长吴建涛农艺师、广前公司生产科郑志坤、农科所所长廖德荣、农科所党委书记余龙高级农艺师以及公司下设种业分公司经理、生产队队长、技术骨干1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湛江市甘蔗学会副理事长、湛江农垦局生产处副处长郑学文研究员主持,湛江市科协副主席许进博士作了重要讲话,对学会在科技咨询与培训活动等方面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学会科技服务站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大会借此机会,举办了湛江市甘蔗学会基层农技推广培训班,杨俊贤研究员就甘蔗虫害问题及防控建议做了深入简出的讲解,图文并茂的分析了当前甘蔗虫害现状及对湛江市甘蔗产业健康持续发展的严重影响,就当前甘蔗虫害提出了科学防控建议,呼吁加强甘蔗病虫害防治。郑学文研究员讲解了在农垦建立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意义、保障措施、技术路线、发展目标及对甘蔗产业发展的重大作用。

    广东省广前糖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国家大型农垦企业,拥有土地面积12400公顷,蔗园面积6000公顷,年自产甘蔗60万吨,是国家甘蔗机械化生产试验基地之一、广东省最大的甘蔗生产基地之一。湛江市甘蔗学会科技服务站在广前公司挂牌成立,对于发挥学会科技服务功能,加强学会会员的联系和交流,深入的了解了广大甘蔗产业从业者的需求,促进甘蔗产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相关文章
湛江市科学技术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向霞山区捐赠抗疫物资
心理咨询驰援霞山抗疫一线民警
提升知识产权行政工作能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湛江市标准化协会召开换届暨会员大会
基层科技团体发展简讯